华中理工大学电机专业941、942班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作者:柳子逊发布时间:2022-01-07

2018年7月7日, 94级电力系电机专业941、942班的31位院友重回喻园,同窗一别二十载,今日相聚诉真情。学院副院长杨凯参与了该次聚会的组织协调工作。

2018年7月7日上午8点,返校的院友们齐聚校史馆参观,在校时大家口中的华工(华中理工大学)已演化成如今的华中大(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系也变成了如今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这一切在院友们的眼中显得既熟悉又陌生,他们纷纷感慨校园变化之大,感叹岁月留下的痕迹。

下午3点,各位院友齐聚西九楼224会议室进行座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副院长杨凯、张明、电机系教师熊永前、夏胜芬,退休教师杨长安和原电力系94级辅导员郭江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在开始之前,校友们共同观看了此次聚会的纪念视频,视频中展示了每位同学当年稚嫩青涩的照片,大家纷纷感慨岁月的流逝,珍惜相聚的不易,原电力系94级辅导员艾敏由于出差遗憾未能到场,但她也通过视频送来了对院友们的祝福和期盼。座谈会首先由党委书记陈晋为大家介绍华中大和电气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同时他表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校友、院友们的支持!

张明副院长作为电力系98级的留校代表,对学长学姐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毕业后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原电力系94级辅导员郭江说起自己当年检查宿舍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的情形,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二十多年之前。熊永前老师作为当时941班的班主任,时隔二十年依然能够成功记得每个人的名字,他表示担任班主任期间自己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和同学们一起相处的时光也是自己快速成长、快速成熟的阶段,希望大家“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也希望校友们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杨长安教授以自己退休后仍然坚持科研,担任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为例,鼓励各位院友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为中国电机事业添砖加瓦。夏胜芬教师回忆起当年带同学们实习的经历,希望大家在外努力打拼的时候,也要心系母校,珍惜这段珍贵的同窗情谊。

院友们纷纷向学院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成绩和发展事业的心路历程。他们有的毕业之后一直从事本专业的研究,为我国的电力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其他校友或在政府机关任职,或站上讲台传道受业解惑,或在国外开疆拓土、发展事业,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每位校友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家均提到无论是工作单位还是自己,都对华工人的身份表示认可,同时也对华工毕业生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这些高的标准和自我要求也促使他们在职场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最后大家对学院、学校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