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821
    毕业生
  • 2882
    在校生

《毕业生名册》目前正在征集意见中,后续将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完善,然后补充院史网的院友名录,敬请关注。


尊敬的院友:

悠悠七秩芳华,漫漫征程如歌。时光的流转中,华中大电气已迎来70岁生日,并开启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七十周年华诞倒计时。桃李遍天下,电气满芬芳,截止到2022年5月,华中大电气共培养出23939名本科毕业生,6812名硕博士毕业生,70名博士后,从这里走向祖国四面八方乃至世界各地院友,铸就了华中大电气今日之辉煌!

人才培养一直是华中大电气最核心的工作,学生永远是华中大电气最宝贵的财富。为如实记录自成立以来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学院组织整理编撰了院史资料汇编之三《毕业生名册》,名册信息来源为校档案馆留档的毕业生名册纸质版本。毕业生名册的涵盖范围包括自1953年至今的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不同历史阶段也称华中工学院电力系/电机系或华中理工大学电力系),2000年之前的武汉城建学院建筑电气专业毕业生(该专业自2000年三校合并时并入我院)和1998年之前的华中理工大学船电系毕业生(不同历史阶段也称华中工学院船电系、华中理工大学船电系/应电系,1998年应电系并入华中理工大学电气学院)。

名册按毕业届别以年份为序,考虑到学院对本科生的管理工作以班级为单位开展(2012年系统实施“班级成长工程”),而硕博士阶段学生主要以科研工作为主,在系所内交流沟通较多,感情基础深厚。因此,在陈列毕业生名单时,本科生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归类,硕博士以专业系所为单位归类,但依据现存资料,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为:

1.1953年至1981年(据考:该阶段班级名称不固定,入学后随年份而改变)和1995年至2006年在档案馆陈列的本科毕业生名册未注明班级,因此无法按班级归类;

2.因2008年之前博士毕业生人数较少,在档案馆陈列的博士毕业生名册未注明专业系所,因此无法按系所归类;

3.由于1990年之前毕业生手册均为手抄本,且有较多繁体字,抄录来的院友名字中一定会有很多缺漏差错。

由于存在以上问题,毕业生名册暂不打印装订成册,而是会放到网站上(网址为:http://seeeysw.hust.edu.cn校友名录板块),关于名单的陈列方式和内容,诚挚欢迎您随时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王瑞雪

联系电话: 027-8754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