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93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并捐资25万元

作者:刘健瑞、计蓉发布时间:2022-01-07

2017年10月21日,我校电力系93级校友在阔别华中大20年后,重新欢聚于这梦想启程之地,岁月悠悠,真情不改。

21日下午,93级校友在西九502室开展交流会。会议开始前,屏幕上展示着校友们昔日的潇洒英姿,一张张青涩的脸还定格在老照片上,一幕幕欢乐的场景恍如昨日,这熟悉的校园仿佛丝毫未变。屏幕上,20年前的他们风华正茂,青春飞扬;会议室里,久别重逢的他们欢聚一堂掌声不断。一首首熟悉的歌响起,校友们都沉醉在这美好一刻。

会议开始,同为93级留校工作的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老师先向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华中大20年来的发展做了概述,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学科方向、科研平台,展示了杰出的科研成果,并对“双一流”学校建设做了简述。

此次返校聚会正值电气大楼建成之际,93级校友集资25万元捐赠给我校,陈晋书记接受校友代表的捐赠支票,校友办副主任马国斌老师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将铭记各位校友的心意。

随后,93级辅导员童文胜上台发言,并亲切回答了校友提出的问题,发表了对这次重聚的看法。分别已久,曾经一起学习生活的同学们也有了各自的事业与成就,优秀校友代表们依次上台,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各有千秋的华章。电力系统研究所总工程师李亚楼校友以“做一个快乐的电力科研人”为主题谈及了自己对电力领域工作的理解,研究与创新,合作与交流是他工作中快乐的源泉;武汉大学教授及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委员曾洪涛校友以“缘、恒、归”三个字来概括自己的感悟,着重分享了他对篮球的热爱和付出;海外游子钟山、戴剑华、刘继东校友都从国外赶回,与大家分享了在国外的工作生活与学术研究;还有许多另辟蹊径的校友:黄夏、徐斌、管士舟等白手起家自主创业,终有所成,也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企业与其中感悟……

昔日的同学在梦想起航之地重聚,不少人都已梦想成真,活出了自己想要的精彩。校友们都难掩激动与喜悦,互相倾诉着多年的深情,交流会结束了,但情义仍旧绵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