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电机系73级73531班校友返校聚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7

11月11日,华工电机系73级73531班校友举行毕业四十周年聚会,在西二楼317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林磊副院长、时任教师陈德树、辅导员刘老师和30余位校友出席了座谈会。

林磊向校友们概括汇报了学院四十年来的发展变迁和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学院的师资力量处于全国前列水平,已建成了两个国家级实验平台,在科技基础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与国内外名校、研究机构之间交流合作非常密切,学生出国交流机会很多;他表示对老校友们为电力实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感谢,希望自己与全院师生和校友一起努力,团结拼搏,促进电气学院继续快速发展。

陈德树讲述了自己与华科的缘分,自1952年从华南工学院合并过来,一直在学校工作至今,重温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史,言谈之中表达了对时光荏苒,光阴飞逝的感叹,对电气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当时班级的党支部书记张继烈在座谈会上发言,带大家重温了四十年前的校园生活,感慨道“我们不仅要有40年聚会,还要有50年聚会,60年聚会。咱们在座的人,不到九十九,一个都不准走”。大家听到老同学幽默式的祝福,都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散会后,校友们游览了校园,感受到学校的巨大变化,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以及学校东边的强磁场实验中心,晚上在喻园餐厅聚餐。

学院15级辅导员曹攀辉、16级辅导员周阳协助举办了此次的校友回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