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测1982级校友返校团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7

2012年端午节前夕,6月22日下午,我校电测专业82级校友返校团聚,在西九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于克训、副院长李毅,电气测量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开成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武汉电力科学研究院计量中心主任陈俊校友主持。

首先,于克训代表学院对校友来校团聚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历史、综合实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全院师生将为创建一流的电气学科做出进一步的努力,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于书记向校友汇报了我校建校60周年校庆安排和学院建设电气学科大楼的规划,希望各位校友积极为我校和电气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真诚欢迎各位校友届时回校参加校庆大典。

原电测82级班班长李庆先(现湖南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此次返校活动,作为校友就好像回家一样;接着,他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在这里同学们学习到了扎实的文化知识,学到了基本工作经验,老师严谨的教学风格以及严格的工作方式,也使自己在工作中得到启发,为步入社会奠定了基础;同时,看到近年来学院的快速发展,在国内电气学科处于领先水平,并密切开展国际合作,建设了一流的科学研究平台,非常“感奋”。针对电气大楼的建设,他表示作为校友应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原华中电管局副总经理、现蒙东电力公司总经理吕海平作为就职于电力系统的代表发言,表达了他对此次返校的感想——这次返校是寻根之路;他说,在了解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后,他为学院的实力而振奋,也感到更有动力,要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对于学院的建设规划,他表示学院理应建设能够与学院地位相称的电气大楼,为后来人留下历史,自己也会奉献一份力量支持学院的建设。

胡海泉校友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学院建设的支持。原电测82级班原团支部书记何志强校友(现河南省电网公司计量中心党委书记)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同时表示希望自己在学校和学院的未来发展中能够做出贡献,他建议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单位与学院之间的联系,推动双方的发展。

电测系党支部书记李开成教授曾兼任电测82级班主任,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友的祝福,希望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表示电测专业的师生为了电气学院的发展,一直热情认真地努力搞好工作,现在更加愿意和各位校友一并为电气大楼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李毅副院长表示,非常欢迎各位校友经常回家看一看,将一如既往地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

返校座谈会于下午六点多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