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校友创业,签约超10万达人,全平台粉丝总量超20亿!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9

https://mp.weixin.qq.com/s/tDTz8BCwit5H6ipwFcdf-g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经济发展不断创新模式,直播经济尤为引人注目。华中科技大学2000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校友雷彬艺紧跟时代步伐,抢抓直播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创立了一家涉猎广泛的综合型MCN机构。在他带领下,公司目前签约主播达人超过10万人,全平台粉丝总量超20亿,打出了响亮的公司名片。一路走来,这位华科大学子书写了怎么样的创业故事?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了解——

始于兴趣,随时代浪潮逐级而上

2000年,雷彬艺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当时,华中科技大学拥有非常好的网络环境,依托于此,循着兴趣的指引,雷彬艺开始接触网络视频,经常活跃在各种视频论坛中。与此同时,华中科技大学全程贯通的创新创业教育,为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创业平台,沐浴在学校开放、包容的氛围中,雷彬艺不再满足于只观看视频。他创办了“同龄人”影视交流论坛注册人数一度高达300万

大四时,雷彬艺开始跟论坛上结识的网友一起创业,做饮食相关的项目,最终被北京的一个公司收购,雷彬艺也奔赴北京发展。近20年里,他一直在互联网视频行业从事相关工作,寻找各种机会施展才能,成就理想。

2015年,随着映客的兴起和4G大面积普及,全民直播开始走进大家日常生活,雷彬艺嗅到视频和直播这一板块的商机,便从当时工作的公司离职出来创业。2016年,他创办无忧传媒率先在业内提出打造互联网型经纪公司,致力于泛娱乐直播、短视频内容制作与商业化、电商与店铺直播、整合营销、艺人经纪、音乐制作发行等业务,并25次获抖音MCN机构月榜第一

自我竞速,保持一路“无忧”

截至目前,无忧传媒签约主播达人超过10万人,其中全约优质艺人超5000人全平台粉丝总量超20亿。“亮眼”的数据是雷彬艺带领公司团队不断摸索的硕果,“看不见”的达人孵化体系,助力无忧传媒从全国超2.4万家MCN机构中脱颖而出,并多年保持不出错且急速增长的底层动力。在“金字塔”标准化能力模型的支持下,无忧不再局限于“抖音网红千万万,无忧传媒占一半”的“量大出奇迹”,而是走向更让人“眼红”的超头“制造机”的质变。

在日前杭州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上,刘捷、姚高员、李火林、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雷彬艺作“焕‘新’电商、加‘数’前行—MCN新业态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雷彬艺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论述,从直播经济发展、产业互联共通、城市发展融合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直播经济产业的发展趋势、规律特点、机遇挑战。种种机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无忧传媒,有人夸赞、有人羡慕,也有人好奇。这些关注的目光激励着雷彬艺带领无忧传媒,不断发展壮大。

从一名对互联网视频感兴趣的创业新人到行业龙头公司的CEO,雷彬艺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发展机会,踏浪前行。未来,愿这位华科大人在其躬耕的领域继续奋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